不知不覺間
離去年的跨年之旅已經有足足一年的時間
但我竟然還有一大堆照片與網誌遲遲未動工處理
讓我實在無比汗顏
所以呢
現在得好好努力
努力把去年日本跨年的遊記與宿泊記
還有七月份的拿鐵日本甜蜜暑假旅行給生出來
嘿嘿


在去年的日本跨年之旅
我和甜心橫跨了大阪、京都與東京
其中在大阪待了五天
京都待了三天
而東京則待了三天
是一趟非常豐富的旅行
之前已經介紹過大阪前三晚的住宿
分別是前兩晚住宿的大阪希爾頓酒店
以及跨年那一晚住宿的大阪世紀凱悅酒店
現在要介紹的是在大阪的最後一晚
我和甜心下榻的大阪蒙特利酒店


蒙特利酒店是日本的連鎖酒店
許許多多的地方都有蒙特利酒店的蹤跡
其一貫的特色就是歐風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然後都有個精美無比的小教頭
是屬於平價的精品小旅館
所以在房價上
並不像高級旅館 ( 如:凱悅等 ) 
或是超高級旅館 ( 如:半島或麗緻卡登酒店 )那樣的昂貴
但如果和一般的商務旅館相比
又稍微貴了一些
最關鍵的因素在於
旅館營造出一股溫馨精美的英式風情
這也是吸引我和甜心前往入住的最大因素喔


當然出發前訂旅館也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文
其中參考了女王在東京的蒙特利的住宿經驗
也參考了其他網友在大阪的住宿經驗
看了這些經驗分享後
感覺蒙特利實在是太小巧可愛了
讓我和甜心毫不猶豫的就決定入住呢








大阪蒙特利的位置很好
就在上圖那個旅館的紅色區塊上
離大阪站也很近可以透過地下道抵達
如果不想走地下道也可以走路面道路
一路上有許多的百貨公司
也可以好好逛逛呢







那如果是走地下道的話
從這個出口出去就對了 
其實更近的出口是37號出口啦
但這個出口有電梯可以搭乘
所以搬運行李的話
還是從這個出口上去比較合適喔
:)







從出口出來再往前走一點
然後走進大樓群中
可以看到左手邊的星巴克跟右手邊的大阪蒙特利
有星巴克在這裡實在是很令我和甜心興奮呢
喔耶







大阪蒙特利的入口招牌跟建築
其實這個入口的方向並不是正面
正面是面向鐵路的方向
但從這個角度
也能看得出大阪蒙特利的建築風格囉







大阪蒙特利的大門
很有英式建築的風情
這也是我很佩服日本旅館的一點
不管是營塑怎樣的風格
都十足的到位







大阪蒙特利的Lobby 並不在一樓
一樓只是簡單的接待廳
所以必須搭電梯到八樓的Lobby 去 Check in







大阪蒙特利的電梯也是匠心獨具
充滿古色古香的味道
獨特的花紋雕飾
還有那機械式的樓層顯示
都顯得精緻又有趣
我和甜心都很喜歡呢








來到八樓
會看到一堆掛在牆上的木框
木框上有一堆的小金牌
這全都是在大阪蒙特利辦婚禮的新人的記錄
真是特別呢







Check in的櫃台小巧可愛
只能同時容納兩組客人進行Check in或是Check out
雖然服務人員的英文程度不夠好
溝通上有點困難
但她還是以很優質的讓我和甜心得以提早入住呢







雖然說可以提早入住
但由於我們到的實在太早
所以還是得等一下下
於是我和甜心把行李交給飯店的服務人員
然後前往休息室休憩
一走進休息室
就有種好似走到英國般的感覺
維多利亞式的裝潢風格與家具擺設
實在是太有fu了






小歇一下之後
我和甜心就打算去大阪蒙特利的中庭走走
大阪蒙特利的最大特點除了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外
每一間蒙特利酒店都會有一個中庭花園
以及中庭的教堂
這也是吸引我和甜心入住的原因之一唷
:)


一走進中庭
就可以看到內部的建築
每一間客房的窗戶都是朝內的 ( 應該啦~ )
從這個角度看過去
有種置身在城堡中間的感覺
很酷很有趣呢







這就是大教堂
超級有fu的
雖然沒有去過歐洲
但卻有 " 可能 " 現在置身在歐洲的感覺 ( 自我感覺~~XD )







教堂裡面的感覺真是莊嚴慎重
昏暗的燈光與馬賽克玻璃交相輝映
非常樸實無華但又令人充滿安心呢
不知道在這裡進行婚禮的人
又是怎麼樣的心境跟感覺呢
:)







中庭也有兩個樓層
要走上這個階梯上去







樓上也用擺設
還有可愛的小童在睡覺
" 噓~ " 別吵醒他唷







中庭的景色真的很棒
就像來到歐洲的童話世界般的感受
裝潢擺設的種種用心
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如果來這裡住宿
真的真的很適合拍照呢



我想這也許是大阪蒙特利之所以能夠處在商務與頂級旅館之間的最大利器
那樣美好的氛圍
與和一般旅館截然不同的感受
非常適合想體驗不同住宿氛圍的旅客
儘管只是待一晚
但我和甜心對這裡的印象之深刻
甚至在大阪凱悅與大阪希爾頓之上
非常推薦給沒有那麼多預算但又想住的特別一點的人唷
:)









ホテルモントレ大阪蒙特利酒店
〒530-0001
大阪市北区梅田3丁目3番45号
TEL 06-6458-7111(代表) 
FAX 06-6458-5200
http://www.hotelmonterey.co.jp/cgi-bin/portal/cms/hotelindex.cgi?hid=monosa









延伸閱讀:

日本超高級旅館






延伸閱讀:日本旅館


【日本旅館】大阪‧ホテルモントレ大阪蒙特利酒店 Hotel Monterey Osaka  旅館篇


【日本旅館】東京‧ホテル日航東京酒店 Hotel Nikko Tokyo 旅館篇



【日本旅館】東京‧ホテル日航東京酒店 Hotel Nikko Tokyo 房間篇



【日本旅館】大阪‧大阪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Osaka 旅館篇



【日本旅館】大阪‧大阪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Osaka 房間篇


【日本旅館】熱情俏皮的西式和風‧大阪希爾頓 Hilton Osaka 旅館篇



【日本旅館】熱情俏皮的西式和風‧大阪希爾頓 Hilton Osaka 早餐篇



【日本旅館】東京‧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Tokyo



【日本旅館早餐】東京‧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