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份情人節的時候
除了前一晚的情人大餐
我和甜心還預訂了泰安觀止的觀雲情房
準備好好度過這個情人周末



一早我們就從台北下去
先去了 " 漫步雲端 " 吃午餐
接著就前往泰安觀止了
因為路很不熟
所以一路險象環生
幸好
沒有走錯路
真是萬幸萬幸



泰安觀止是我和甜心都聞名已久的溫泉飯店
對我而言
它的建築評價充滿了兩極化
也是因為這樣的兩極
所以使它的名聲蒸蒸日上



但其實在這種看似未完成的建築背後
卻隱藏了無限的可能性
從網路上爬文後得知
原來
它並未完工
等到有朝一日
藤蔓與枝葉佈滿了整個水泥牆後
就能成為擁有無限詩意的建築 ( 不過我想這一天還得等很久咧~~ )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工地
但對我而言又有點像是安藤忠雄使用水泥牆的感覺 ( 但是很破爛的版本... )
但不管有人喜愛有人不喜愛
至少我覺得在台灣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旅館
值得好好的去體驗一番
於是趁這個機會
就和甜心一起去囉







開著開著
看到了這位原住民大叔
就知道到了
先卸下行李
然後得把車開到對面的停車場
再由高爾夫接駁車接我們回來







從飯店這一端遙望著停車場
可以看到大大的P字







巨大木頭的招牌
水從裡頭流淌出來
頗有幾絲的禪意 ( ㄜ... 是禪意嗎...  )







接著就要check in 囉
從這裡可以看到
外湯區與進飯店的步道分岔點







總覺得泰安觀止有點像是歐洲的古堡
因為如果這個連接道斷了
就過不去了
呵呵 ( 好無聊的傻蛋~ )







飯店的Lobby並不會很大
但卻很有特殊的味道
宛如真空管般的燈光
還有木質的地板與水泥梁柱
與絨毛座椅成為極為適當的搭配
尤其兩面皆透光
所以白天的時候會有特別明亮的感覺



櫃檯的服務態度也很好
所以很快的就辦妥一切的事情準備進房了







晚間從不同的角度拍攝Lobby
挑高的感覺與真空管式的燈光真的很棒呢







Lobby 旁有個樓梯
正巧我們是住在樓上
所以也不用搭乘電梯
直接走上去就行了







走上去後
就可以感受由上往下看的感覺咧







泰安觀止充斥了許多的木雕
也都是一些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
都是用肖楠木漂流木的木材所雕刻而成的
充滿了生命力
經過時
偶爾駐足
往往也能得到些不同的感官享受







泰安觀止樓層的走道
藤蔓已經逐漸的爬了上來
不但增添了綠意
也充滿了一種盎然生機
似乎整個空間都活了起來一樣







將行李放置完後
我和甜心就東逛西逛的道出打量著這棟奇妙的建築物
從側面看
很有趣
真的很像未完工的建築呢







而從外湯區的步道走過去
就可以到交誼廳及健身房
還有泡湯的區域了
不過這就留待之後再介紹囉







晚上吃過晚餐
甜心就去泡湯玩耍去了
而蠢到爆的我竟然忘記帶泳褲了
所以只好拎著腳架與相機到處去拍拍



晚間的走廊
綠色的藤枝與燈光
很美







走到飯店的前方也拍一張
燈火通明
美翻了







從健身房交誼廳的角度拍攝
也有與眾不同的風味







甚至我還跑到對面的橋上拍
真是猛極了我











泰安觀止的建築真的很獨特
但依山傍水的位置
與雖然有點突兀但充滿自然的建築風格
都讓這一切變的很特別
但最特別的是
這是我們第一個情人節
那樣的甜蜜
是最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
能和甜心一起來到這個很奇妙的溫泉旅館
真是超幸福的啦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訂房專線:037-941-777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敦58號
http://www.papawaqa.com.tw/html/homepage.htm









延伸閱讀:旅館

【旅館】苗栗‧泰安觀止 房間篇

【旅館】典雅華麗的高雄漢來大飯店 旅館篇

【旅館】典雅華麗的高雄漢來大飯店 房間與浴室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飯店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房間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浴室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早餐篇

【旅館】台北‧天籟溫泉會館晶品館

【旅館】高雄‧寒軒酒店

【旅館早餐】高雄‧寒軒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