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多利亞酒店座落在內湖美麗華的旁邊
是一棟獨棟建築且具備英式風格的酒店
外觀十足的吸引人
也因此從很久以前開車經過的時候很有興趣 ( 旅館控就是我>__< '' )
所以就趁著十月底的紀念假期和甜心一起入住看看



因為那天還和甜心的大學同學相約吃火鍋
於是我們先去check in
打算先在房間消磨一下再出門
很準時的我們在3點的時候就到囉







把車停在地下室後我們就搭電梯上來
這張照片是離開的時候拍的
正好有個阿姨在打掃
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個呢
因為在check in時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對維多利亞酒店的評價大大降低



話說我和甜心搭電梯進入Lobby的時候
整個Lobby空無一人
我和甜心拖著行李就在大廳大眼瞪小眼
足足等了十五分鐘
總算有個服務人員出現了
服務稱不上親切但也沒有說很糟
頗為快速的就check in好了
雖然沒有大怨氣
但是在那空等的感覺還真不好
我想或許是跟服務人員的稀少有關







電梯裡的感覺頗不錯的
頗具現代感的設計
也有液晶銀幕來展示酒店中的餐廳與相關設施
除此之外
要使用電梯往上
還必須先刷房卡才行
這點和日本的一些商務旅館相同
可說是很具有保護的措施呢







我們住宿的樓層是七樓
從電梯出來後可以看到電梯間也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無論是壁紙或是地毯及光線
都營造出不一樣的英式風情







走廊也鋪著地毯
每間房間的門口也都打著燈光
給我很舒適放鬆的感覺







走著走著
不一會就走到了我們的房門
打開房門後就是這副景象
藍色系條紋的的地毯
還有藍色紋飾的壁紙
及假的畫框
與透射進來的光線形成一副美好的畫面
就美觀與精緻度而言
是間很棒的房間
我和甜心都感到很喜歡







床是一大張的雙人床
應該是基本版的
在設計上透過牆上的畫框與兩旁的拉簾做為背景
感覺精緻又有趣
而床的軟硬度稍軟
但仍然讓我們有個好眠
而穿透拉簾的閱讀燈也頗有巧思
因為我討厭放置在床櫃上的燈
所以這樣的設計很得我的歡喜與贊同
只不過由於是擴散光源
所以亮度就沒有那麼亮囉







床邊小櫃上有著電話及鬧鐘
室內光線的控制是位於小櫃拉出的抽屜裡
有點陽春
而且做工不良歪七扭八的
真是辜負了外型如此美觀的房間呢
ㄎㄎ







而在床的對面
則是電視與mini bar還有立於下方的冰箱
這樣的設計頗為特別的
而這樣款式的冰箱也很獨特
不過當然的
裡面的東西也是不能碰的呢







mini bar是在半透明的桌子裡
用抽屜拉出來的
可以說基本的東西都有
對我和甜心而言
有盤子跟小刀是最重要的呢
另外裝迎賓的水果的盤子
和我家的一樣
真是有著濃濃的親切感







而在床的旁邊則是一張絨布椅子
軟綿綿的絨布坐在上面頗舒適的也很適合看書呢








靠窗的位置則是一張書桌
上面有維多利亞酒店的介紹跟電話還有簡單的筆記本
另外網路線則在書桌的抽屜裡
而維多利亞酒店的網路則是免費的
:)







介紹完房間後來看看浴室
浴室整間都是白色系的
同時也是採乾濕分離的
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觀
如果會害羞則可以透過布簾的升降來確保隱私
似乎也越來越多旅館採用這樣的設計
在我和甜心的住宿經驗中
東京港麗酒店的浴室是這樣設計中最成功漂亮與精緻的
相形之下
維多利亞酒店在許多細節處都沒有做的很好
台灣的旅館真的得好好學習呢
:)







這就是浴室拉簾的控制器
又做的歪歪斜斜的
而且這樣按鍵式的設計在微調的時候很難精細的控制







浴室的備品也都各就各位
簡單但很齊全







在洗手台的下方則有浴衣
也是一樣白色系的
厚度稍微薄了一點
也欠缺了一點質感
但還是很舒服的唷







馬桶則是很簡潔的白色小馬桶







雖然是乾濕分離
但是淋浴與浴缸是做在一起的
浴缸的大小是一個人剛剛好
兩個就有點小






淋浴有花灑的設計真是讓我喜出望外
超級超級喜歡花灑的啦
喜歡遊玩一整天後
拖著疲憊的身軀開著花灑感受水由上而下的衝擊
這真是會讓我感到精神為之一振的爽快呢







由這個角度看房間
就可以把浴是跟房間都看得很清楚囉
:)







至於窗外的景觀呢
由我們的房間往外看去
就是捷運內湖線還有維多利亞酒店的游泳池與小庭院
不過我和甜心都很納悶
游泳池離捷運也太近了一點
穿泳裝會害羞的人
應該都會被捷運上的人看光光吧








離開前拍一張
房間被我們弄得亂七八糟的
ㄏㄏ






因為我們住宿的專案有附贈迎賓飲料
所以我和甜心就去餐廳領取
沒想到等了好久才領到
不由自主的又出現了那種希望服務能加強的想法呢









對於大直維多利亞酒店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再去住了( 噗...那麼肯定~~ )
住宿後的經驗是
這是一間硬體很棒的酒店
有很好的房間與外觀內裝
而在細節上雖然有些地方不夠精緻
但也都在能夠接受的範圍
那影響我們覺得不會入住的最大的因素
就是服務
雖然也都是帶著笑臉的服務生
但有許多地方都讓人不盡滿意
也許是因為服務生的人數不足
又或者是訓練上仍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不過雖然如此
我和甜心仍就有個愉快的周末假期
也希望大直維多利亞酒店越來越好呢
:)











大直維多利亞酒店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四路168號
TEL:(02)8502-0000 
FAX:(02)8502-0005 
http://www.grandvictoria.com.tw/









延伸閱讀:台灣旅館


【旅館】台中‧台中商旅 旅館篇



【旅館】台中‧台中商旅 房間篇



【旅館】屏東‧墾丁凱薩大飯店 飯店篇



【旅館】屏東‧墾丁凱薩大飯店 房間篇



【旅館】典雅華麗的高雄漢來大飯店 旅館篇




【旅館】典雅華麗的高雄漢來大飯店 房間篇




【旅館】苗栗‧泰安觀止 飯店篇




【旅館】苗栗‧泰安觀止 房間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飯店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房間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浴室篇




【旅館】台中‧亞緻大飯店 Hotel One 早餐篇




【旅館】台北‧天籟溫泉會館晶品館




【旅館】高雄‧寒軒酒店




【旅館早餐】高雄‧寒軒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on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